早乙女兼介

做个不伦的诗人
还是手癌晚期患者

一个还没决定好题目的三角恋

依旧是片段


审讯室里的光线在这个面容消瘦的男人眼里,并不像平时电视剧里那么昏暗或者是一盏光线极强的灯光打在自己身上。反而有种夜幕刚刚来袭时家里刚刚点起几盏灯必要的灯的感觉,他坐在那双手被铐在桌子上,面前证物袋里放着一把血迹已经凝固的西式菜刀。在他对面的男人虽然没有穿警服但是就他坐在那的样子和块头,都让人觉得不怒自威。他们谁都没有说话,房间里安静的只有电流通过的声音。就在这时候,突然有人推门而入听见那么说着“我就说着把刀不是凶器,虽然和死者伤口吻合但可惜我的警官你判断失误了!”这个呱噪的男人打破了一切,他看着这个白大褂袖口挽的老高的男人。一个寸头却五官生的精致,即使是寸头也让人觉得怕不是个女人吧!可惜他鼻梁太高,又生了一双小眼睛,这些细节在仔细品味后就不难发现他是男人这一点。警官一双大眼睛直直的望着他语气生硬的说道“你能敲门吗?还有为什么他不是凶手呢?”男人双手一摊,晃了晃手上的报告丢在了男人面前。“要我说吗?”男人看着他,但他好像很怕穿白大褂的人不敢说话呆愣愣地坐着,交叉在一起的手两个大拇指不停的战斗着。“还是我说了吧,不然我憋的慌……”“刀上为什么是你自己的血?”男人肌肉一紧绷,本能的把大拇指放在了嘴边。“你不要老抢我说话好吗!你是干嘛,要自杀吗?”男人两手抱在胸前看着眼前这个在自己眼里营养不良的男人。“是!”男人声音很浅的回答到,可是那个白大褂完全没打理他对着警察说道“我赢了,一个月的早饭哦!上次害我成了和尚这次我吃穷你!我回去了。”男人拜拜手转身要走,可是却被他喊住了“为什么你觉得我不是犯人?”男人回过头来漫不经心的答到“他说你是我只能说你不是啦!还好你给我找回了颜面!”男人说完从腋下伸出一根手指点着他面前的男人,“这下他可难办了!破案无数的大队长!”


审讯室里穿着白大褂的他原本准备要离开,可是看见自己多年的同窗好友终于露出了常年不见的便秘的表情他想就多待看一会,然后静静地靠在墙上看着他们两个人。而那个他觉得营养不良的男人却还是盯着自己看,把他的浑身一毛终于他叫了一句“你认识我啊,一只看我?”“没有,觉得眼熟。感觉在哪见过,你看原来是长头发?”男人看着他表情越说越带着惊讶。“是,等等你原来是盗窃惯犯?难不成我之前皮夹……妈的,你一定给我把他抓起来!之前让你帮我找你不帮现在偷我皮夹的人就在你面前,你不帮我修想让我以后再帮你什么!”他一步上前手撑在桌面上两眼直勾勾的盯着那他的大队长,话也不说手紧紧抓着桌边。“他是有前科,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就抓他啊!我们现在是刑事案件,你能冷静点不?”男人放下了嘴边的手,同时用一双无神的眼睛看着他。“行,那个皮夹是我生日时候你送的!我特别喜欢,里头还有我百日的照片!重点是什么,我有一张餐厅的免费吃到撑的免费代金券还没用!”他的声音带着弄烈的哭腔,可男人却只叹了口气摇摇头。“你行,自古官匪是一家看来没错。说你请他吃过饭吗,私底下你是不是还管他叫大哥?”他头甩了过去看向另一个男人。男人尴尬的笑着,同时也不说话。这气的他双手拍在桌子上直接转身离开,关门的时候还恨恨的说了句“你等着!”也不知道和谁说的。


他看着眼这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男人又是一声叹息,从兜里掏出烟递了一只上去并给他点上了。男人抽了口烟,表情终于松开了,这时候再看会发现这个小偷长得虽然不帅但颜值却还是说的过去。如果不是今天这样的场景,他或许一个白t牛仔裤在校园里还是会有不少女人追的。“哥,我怎么是不是能走了?”男人一下变回了那种约带无赖的笑容看着他。“手续办完就能走了,不过你一开始为什么不为自己辩解呢?”他把手肘撑在桌子上手托着下巴眼睛里满是疑惑的看着他。“没什么,就是觉得这就是我该渡的劫吧?”“你姐不是把老房子给卖了给你买处房子,我前两天还见到她说是离我家挺近的。要是有什么事你就打我电话,你哥我还是帮你的!”“刚刚谁恨不得我就是凶手!”男人心里想着嘴上却小生嘟囔了出来。“哦?你小子还不满是吧,还不是监控里看见你进出了犯罪现场吗?你要是老实和我说不是你做的不知道省掉多少麻烦,我还有时间找出真凶。也不会赔给那个无底洞一个月早饭!”说到这他顿住了两眼放光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他的皮夹还在吗?不对,那张代金券还在吗?”男人吐了口烟嬉皮笑脸的说道“哥你觉得呢?那几个月真的不是人过的日子!皮夹倒是还在,太久了没出的了手!里头那些代金券倒是挺有用的,好吃好喝……”男人一脸满足的说着被突然打断“你以后不要再见到那个穿白大褂的,他能让你死无全尸。我都救不了你,看来我有要破费了。你啊,你。”

评论